星期日 天氣陰

上星期四終於結束了夏季學期的課,行李打一打包隔天就回到台灣了。

說到什麼讓我最有「結束」感覺的儀式,那非期末考莫屬。

這學期的課跟之前比相對起來輕鬆,只有化學跟英文兩堂,雖然比較短(夏期才8個禮拜,其他都有12個)課程相對也緊,但跟之前一學期四堂課的狀況比,已經有種「看過滄海難為水」的感嘆。

化學的期末是一個上台報告的作業,是個關於水質測量得專題。沒有什麼被組員放鴿子的波折,只不過有個讓我印象很深的人,叫艾倫。

這個班叫艾倫的佔了全班的3/14,算是很神奇的狀況,然後,這個艾倫.G的追分方式也很奇妙。

他前面好像很混的樣子,而最後為了達成分數88~89%的GPA3.9,他總結出他只能失掉四分的結論。

Screen Shot 2018-08-26 at 9.22.16 AM.png

(圖:就是23號的那四項總和一定要64以上,比如說,我的總和是65.3。希望他以得償所願。)

有了這種精神壓迫,他非常非常嚴肅的對待最後的簡報。

他花了至少五小時在找資料、甚至到了凌晨三點還在改模板,改圖片。加長了其他組員的簡報,提早一小時備稿,穿上了白襯衫,就只差沒有西裝上台。

我是真的很敬佩他的追分精神,但,當我隔天一早發現我的頁數被加長時,心中是崩潰的。

你要弄到凌晨我沒意見,你要加資料我也沒意見,但艾倫.G你修改修到我負責的數據分析 。。。ㄣ

講稿反正是要重整一遍,還好沒出什麼大大的錯誤就結束了。以後,一定要跟那些企圖心很強的組員說,要改可以,但不要默默就加長我負責的部分啊,英文可不是我母語誒。

英文的期末是一篇12~17頁的報告,在一個不太會規劃學習步調的老師的指導下,我真的是趕到最後一秒才把作業交上去。

教英文的老師,都有一種把死說成活的能耐。明明距期限只剩一個禮拜,卻還能對那些只寫5~6頁的人説,喔,你們都是完美主義者(perfectionist),到最後一定能寫出很棒的作品來。

汗顏。

要是你的評分標準跟你的上課樣鬆散,我就不會這麼擔心了。

希望最後交出去東西可以有個好成績。(雙手合十)

 

(看完後

有任合想問的問題可以問我喔~

arrow
arrow

    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